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组织完成2019年新职工入职教育培训

撰写时间:2019-09-0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8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完成为期一周的新进所职工教育培训,包括所基本情况、廉政警示、保密、安全、人事财务制度、科研管理、学科发展、文献信息检索等方面内容,参观了各基地中心,开展了拓展训练,全面了解了所情所史所貌,为尽快融入南海所、全身心投入渔业科技创新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培训期间,所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与12位新职工进行了多次讲座和场景化的交流研讨,启发和引导大家走好入职第一步。所党委书记徐竹青通过《职场漫谈》,从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幸福感及和睦感、提升能动性及积极性、提高工作责任心、提升自我抗压能力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水胜以真实案例给大家进行了廉政警示教育与保密教育。所原党委书记杨仁宏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讲座,让大家对南海所历史和南海所人为渔业发展的贡献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所长助理吴洽儿作了题为《南海态势与渔业资源开发利用对策》的学术报告。办公室(党务与监审处)、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后勤处、信息中心、深圳基地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责任人先后就各条块工作情况与大家进行了介绍交流。

新职工还先后到调查船基地、南海中心、花都基地、深圳基地等进行参观学习,参加拓展训练,不仅消除了彼此之间的陌生感与距离感,更加深了对南海所的了解,坚定了继承和发扬南海所“求真务实,创新强所,爱岗敬业,和谐幸福”核心价值观的信心,决心为加快实现一流院所目标、支撑渔业现代化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