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水产品质量安全和环境协调创新团队”项目启动

撰写时间:2019-07-0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7月5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主持的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水产品质量安全和环境协调创新团队”建设项目启动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副处长李振柱,南海所李来好副所长,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首席专家雷红涛教授,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杨贤庆研究员、吴燕燕研究员等到会指导。来自珠江水产研究所、广东海洋大学、广东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等专题专家及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该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南海所陈胜军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上,陈胜军首先着重介绍了该创新团队的建设内容、总体目标、技术方案、考核指标、运行机制等内容。各专题专家分别汇报了具体实施方案与进展等情况。李振柱副处长对该创新团队的实施方案与工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创新团队围绕广东现代农业产业需求,充分发挥优势力量,在乡村振兴建设和提供产业服务方面发挥新的更大作用。特邀专家和团队顾问对团队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导,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该创新团队项目将通过科技创新和协同攻关,研发一批解决生产实际中与水产品质量安全和环境协调相关的新技术,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和环境协调发展,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