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组织召开2019年南海区渔业安全应急值守与处置工作研讨会

撰写时间:2019-05-2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5月27日,按照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要求,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召开“2019年南海区渔业安全应急值守与处置工作研讨会”,进行第一次集中研讨。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安全监管与应急处处长黄东贤到会指导。南海所所长助理吴洽儿致欢迎词。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农业农村厅(局)以及中国海警局南海分局、黄海水产研究所、东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南海办事处等负责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同志和代表参加会议。南海所南海渔业中心负责人林锡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高度重视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为了加强南海区渔业安全管理工作,在南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渔业中心加挂牌子,积极筹建南海区渔业安全应急管理办公室,协助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开展南海三省(区)和重庆市渔业安全生产管理的相关工作。会议对南海区渔业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应急值守与处置工作务实、管用、有特色,值得各地结合自身实际学习借鉴。

会议强调,做好24小时渔业应急值班管理工作,核心关键还是在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渔业安全应急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一些影响和制约渔业安全生产的热点难点问题仍然存在,特别是近年来渔业机构和人员变化较大,给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带来了困难。按照国务院安委会要求,在南海区要启动安全生产约谈程序,对发生重大事故的地方人民政府进行渔业安全生产约谈,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机制,积极发挥全国渔业安全事故调查专家委员会和南海区渔业安全应急管理办公室的作用。

会议要求,南海三省(区)和重庆市各有关单位务必要提高警惕,严防死守,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伏季休渔期间渔业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大家还在会上就2019年南海区渔业安全应急值守与处置有关工作部署、开展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对隐患排查、防灾减灾、海难救助以及渔事纠纷调解处理等有关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集中研讨,在会后参观了南海渔业中心渔船监控管理平台,听取了有关平台和渔业应急值班流程等情况介绍。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