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完成驻村第一书记轮换交接 持续推进脱贫攻坚

撰写时间:2019-05-2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按照广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第三批省定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第一期期满轮换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5月21日至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徐竹青、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和党务与监审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到对口帮扶的汕尾市陆丰市金厢镇望尧村进行驻村第一书记轮换交接工作,并调研指导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

徐竹青书记一行先后与陆丰市扶贫办、金厢镇党委政府等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市扶贫办、驻地镇党委政府领导都对南海所上一轮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感谢所里在项目争取、资金调剂、政策落实、建档立卡、扶危济困等方面的努力和贡献,对上一任驻村第一书记任职期间的工作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新任第一书记表示热烈欢迎,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工作,巩固扶贫成果,提升扶贫质量。

在望尧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的驻村第一书记轮换交接座谈会上,上一任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马之明同志全面回顾三年来的扶贫工作,发表了离任感言。三年来,驻村工作队依靠组织和单位,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用心血和汗水努力改变望尧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圆满完成阶段扶贫任务,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村民的好评,被授予“2016-2018广东省脱贫攻坚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返乡接任驻村第一书记、已退休的正处级干部曾献辉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强调要认真做好对接工作,确保工作不断、干劲不减,与村党支部同志一起,建设坚强的战斗堡垒,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徐竹青书记对金厢镇党委政府和望尧村“两委”的负责同志一直以来对南海所扶贫工作队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曾献辉同志响应组织号召、不计个人得失,积极返乡投身扶贫攻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提出了要求,一要做好轮换交接工作,确保无缝对接;二是尽快了解村情、熟悉工作,深入群众、融入基层,扎实工作;三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在望尧村落地见效;四要进一步巩固提升望尧村脱贫成效,确保所有贫困户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

徐竹青书记一行在交接仪式后,还实地调研和全面了解了望尧村村容村貌治理、污水处理终端、党群服务中心修缮等帮扶项目进展相关情况,与镇村领导交流了近期扶贫工作的具体措施和下一步工作部署,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