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承办2019年广东省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培训班

撰写时间:2019-05-2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5月16日至17日,2019年广东省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培训班在深圳开班。此次培训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和依托建设的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简称“部质检中心”)负责承办。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副处长孙启勇,南海所花都基地副主任、部质检中心常务副主任黄珂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地级市农产品检测机构负责水产品检测的技术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在广东机构改革背景下,许多地市水产品专业检测机构和技术人员发生较大变动,各地水产品检测技术能力和水平失衡,为确保全省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控工作正常开展、助力监管、提升检测机构水产品检测技术水平而举办。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在培训班上深入讲解了水产品中硝基呋喃类代谢物、氯霉素类、孔雀石绿、磺胺类及喹诺酮类药物的残留检测技术关键控制点、水产品快速检测规范、常见水产品鉴别和水产品中违禁药物快速检测技术及产品应用等内容,并与学员们进行了热烈互动交流,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取得良好培训效果。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