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高庆营副厅长到南海所珠海基地调研

撰写时间:2019-04-3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4月27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高庆营、渔业资源保护处副处长刘中国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珠海试验基地开展工作调研。南海所珠海基地主任郭志勋研究员、所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副主任朱长波研究员等接待了高庆营副厅长一行,并作全面工作汇报。

 高庆营副厅长先后到珠海基地的养殖池塘、实验室、养殖车间、渔病医院以及宿舍区等进行全面调研,听取了基地在基础设施、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基地目前正在开展的科研创新和服务产业发展工作,特别是池塘虾稻共作生态种养模式的研究进展,同时还询问了基地周边水产养殖发展情况。

 高庆营副厅长对珠海基地科研工作以及支撑服务产业发展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着重强调了当前水产养殖中尾水处理及环境保护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稻虾共作生态养殖模式在应对池塘养殖减排增效上的潜力表示关注,同时要求珠海基地要进一步聚焦水产养殖最新动向,立足科研,开拓思路,加强与当地相关部门合作,共同为推进地方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