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王小虎院长带队赴三亚推进海南创新研究院建设 

撰写时间:2019-04-1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重大决策部署,加紧落实农业农村部与海南省签署的《共同推进海南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开放备忘录》,4月1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带队赴海南三亚调研,与三亚市政府开展工作对接,加快推进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海南创新研究院落地,着力打造国家水产种业“南繁硅谷”,助力海南现代渔业快速发展。副院长崔国辉,南海水产研究所所长江世贵、副所长李纯厚和院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小虎院长在实地调研三亚深海科技城、南繁科技城后,与三亚市副市长周燕华进行了座谈。王小虎介绍了海南创新研究院建设的目标任务和主要内容,强调指出,南海生物储量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向“南”发展是全院科研的重点方向;在三亚建设海南创新研究院是落实《农业农村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的重大举措,海南创新研究院将建设成为国家水产种业“南繁硅谷”,是服务南海渔业的主战场、桥头堡,希望得到三亚市全方位支持。周燕华介绍了三亚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情况,特别是深海科技城、南繁科技城的规划建设情况,对水科院计划把海南创新研究院落户三亚表示热烈欢迎,并将积极做好对接服务,全力支持建设。随后,双方就创新研究院的选址、基地用地、科研用海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建立了工作对接机制,明确要一件一件推进、一项一项落实,力争研究院早日落地。

王小虎院长还到南海所热带水产研究开发中心调研指导,全面了解了目前正在开展的金枪鱼、大珠母贝、尖吻鲈、尖翅燕鱼、青衣鱼、石斑鱼、小丑鱼等品种的育种、繁育、养殖方面科研进展情况,听取了即将启动建设的红塘湾基地发展规划汇报,对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