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中渔科301”完成广东省近海渔业资源及生态环境要素断面调查任务

撰写时间:2019-04-0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4月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中渔科301”号调查船完成广东省近海渔业资源及生态环境要素断面调查任务,顺利抵达位于广州新洲的调查船基地码头。南海所副所长杨北胜、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和相关处室负责人、职工代表等到码头迎接全体科考人员凯旋。

该航次自3月6日启航,至4月1日返航,历时27天,航行1437海里,克服冷空气、大风大浪等诸多不利因素,共完成49个调查站位采样工作,开展底拖网调查36网次,重点对渔业资源结构、种类组成和主要经济种类生物学特性、数量分布等进行了调查研究,同步获取了温度、盐度、溶解氧、PH、无机盐、叶绿素、初级生产力、浮游生物、鱼卵仔鱼等渔业资源栖息环境数据,为了解广东省近海海域渔业资源及栖息生态环境现状、加强渔业资源管理和推进生态修复提供了科学依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