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农业农村部“南海生物资源调查与评估”专项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2019-03-2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3月2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主持的农业农村部财政项目“南海生物资源调查与评估”在广州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项目总体执行情况,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该专项总负责人、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姜波调研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王维山同志等出席会议,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等项目承担和参加单位的领导、专家共40余人参加会议。南海所副所长李纯厚主持会议。

江世贵所长对农业农村部财务司、渔业渔政管理局以及各参加单位对该项目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该项目的立项背景、主要研究内容以及2018年度总体执行情况,强调指出2018年工作取得显著进展:精准评估了南海深海中层鱼资源,创建了大宗鱼类的渔场预报模型;初步摸清了西沙群岛典型植物群落及土壤、病虫害特征;初步阐明南海海洋藻类的区系特征,摸清蜈蚣藻、麒麟菜等主要海藻营养功能组成;初步查明南海微生物群落结构特征,优化建立了海洋微生物优势菌群培养技术等。水科院和热科院分别汇报了各自2018年工作进展和2019年工作计划。随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对项目进展情况、亮点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研讨。

姜波调研员充分肯定了该项目2018年度工作情况,对加强南海生物资源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及海上科考任务的艰巨性进行了着重强调,对水科院和热科院之间的“大联合、大协作”共同推动专项顺利实施提出了希望。王维山同志表示,该专项2018年超额完成了既定绩效考核目标,下一步要继续抓好预算执行,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充分发挥出财政资金的最大效益。热科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宋应辉、副所长戴好富表示,将全力配合水科院工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南海生物资源开发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