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党委召开2019年第1次专题学习会

撰写时间:2019-01-3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召开2019年第1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开展学习交流,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南海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主持会议,在家所党委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学习。

徐竹青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2018年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2019年“三农”工作任务要求,体现了对农业农村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饱含着对广大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江世贵所长传达学习了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硬任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农村部新职能新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认清使命责任,提升素质能力,强化履职担当,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强调实施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要面向世界农业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现代农业建设主战场,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的新要求,调整科技创新方向,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高水平科技成果供给,推动科技与农业农村深度融合,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担当,扎实工作。要坚持产业导向、问题导向,统筹谋划,积极参与推动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落地见效;要加大所地所企大联合大协作,大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要结合实际推进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方案,针对主要任务抓好落实落细,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