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撰写时间:2019-01-2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月28日,按照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和广东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了班子建设,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魏琦同志和院督导组、广东省直机关工委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等到会指导。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主持会议,所长江世贵,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杨北胜、李来好、李纯厚,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参加会议。所党委委员吴洽儿列席会议。

会前,南海所党委围绕会议主题,严肃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各环节各方面准备工作:准确把握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具体要求,研究制定实施工作方案,切实明晰责任和分工;采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学习,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有关通报和通知精神等,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组织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会,逐项通报整改落实具体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谈话谈心、深入基地、走访征询、大会征集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深、把意见谈明,着力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紧密结合实际,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反复查摆聚焦,推动问题找准、查实、摆具体,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江世贵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无论是班子还是个人,大家都坚持严字当头,准确把握会议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聚焦主题、直奔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深刻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大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并一致认为,通过民主生活会受到了一次严格的思想教育和党性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会议还对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

魏琦同志对南海所认真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广泛,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开展思想剖析深刻,互相批评真实到位、严肃认真,下一步整改方向清晰、改进措施具体,开出了“团结——批评——团结”氛围,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南海所要认真进行总结,继续完善对照检查材料,特别是推进整改上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把现状、问题和下一步发展更紧密的联系起来,对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并落实落细。他还从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认识,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继承发扬民主集中制优良传统的重要体现、作为提升领导能力、促进班子团结和科学决策的重要手段,切实推进整改落实到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建工作,促进事业发展等方面对南海所班子提出了希望。

南海所将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认真做好会后各项工作,建立具体的整改台账,制定可执行、可操作、可落地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制定自己的整改清单,狠抓落实,认真整改;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巩固“四风”整治成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推进全所改革创新和一流现代科研院所建设,为乡村振兴和建设“高效、优质、生态、健康、安全”的现代渔业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