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农业农村部值班室副主任黄绍哲一行到南海所开展安全工作调研

撰写时间:2019-01-1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月9日,农业农村部值班室副主任黄绍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3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安全工作调研,先后深入花都基地、调查船基地、南海渔业中心等生产和管理一线调研指导。南海所所长助理吴洽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黄绍哲副主任一行。

在花都基地,调研组参观了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和广州市欣海利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全面了解了有关水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池塘养殖、营养饲料和水产养殖微生物制剂研发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就安全生产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在调查船基地,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南锋”号调查船和南海渔业中心,详细了解了“南锋”号调查船的建设历程、技术参数、主要功能及船舶运转、管理和执行科考任务等情况以及近年来加强安全管理的做法和经验,对南沙渔船船位监控系统、南沙渔业管理沟通协调工作机制、渔业安全应急处置和值班信息报送等与渔业生产密切相关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

黄绍哲副主任对南海所近年来工作特别是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继续梳理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和监管体系;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充分认清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要突出重点,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提高渔业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提升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保障广大渔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