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党委书记徐竹青带队到对口帮扶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撰写时间:2018-12-2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徐竹青、党委副书记陈水胜一行,到对口帮扶的陆丰市金厢镇望尧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金厢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在望尧村,徐书记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了解了该村贫困户安全住房、安全饮水、电视信号和网络信号覆盖、教育保障、医疗保障、稳定收入来源等相关情况,以及该村主导产业、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乡村文明建设、农村雨污分流巩固提升工程等工作进展情况。调研期间,徐书记还到陆丰市扶贫办进行了工作交流,到位于金厢镇的省定“红色村”下埔村进行了考察学习。

徐书记对驻村工作队两年多来的阶段性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下一步精准扶贫攻坚工作要按照广东省和陆丰市要求,大力开展特色产业扶贫。她希望驻村工作队与村委一道,进一步加强产业帮扶谋划,引导望尧村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做强特色产业,将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并表示所里将结合自身专业技术优势,对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给予全力支持。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