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党委组织开展系列学习  扎实推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实

撰写时间:2018-12-1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1月中旬以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按照工作计划安排,连续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建工作布置会,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等进行再学习、再贯彻、再推进,扎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实。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主持召开系列会议并作总结,在家所领导、所党委成员参加了会议。

11月19日召开所党委专题学习会,大家集中学习了关于中美经贸关系有关文件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中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了广东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和省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进会精神。

11月23日,所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4次(扩大)学习会,除认真学习了11月6日和11月19日所党委专题学习会的学习内容之外,还组织学习了广东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等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致贺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视频和关于增强忧患意识的警示教育片。会前,大家还对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的实施方案、省直工委关于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中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进行了自学。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江世贵所长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为大家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的重点学习辅导,财务处、海洋牧场室、环保室、热带中心等4个部门负责同志联系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花都基地负责同志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12月4日召开了工作布置会,所党委结合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和所新一聘期工作人员聘用上岗工作等,对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启动党支部换届、配齐配强党支部书记、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工作进行了再要求、再布置,强调所领导要带头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动全所上下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加快推动全所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