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院党组纪检组组长于书洲应邀到南海所讲廉政党课

撰写时间:2018-08-1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8月15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按照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部署,举办了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于书洲同志应邀作了题为“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的廉政党课。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同志主持报告会,院监察与审计处副处长易智慧、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1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了党课学习。

于书洲组长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要求,介绍了院纪检组和院系统纪检机构情况及工作职责,分享了目前正在推进的如试剂耗材线上采购、体制机制改革、院属企业改革等事关院属单位健康发展相关工作的思考与对策,重点就院纪检组一年多来在因公因私出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职责不力、选人用人、违反廉洁纪律等五个方面查处的违纪违规问题和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讲解,并从旗帜鲜明讲政治、营造清风气正政治生态、推进全所工作多出经验和成绩等方面对南海所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江世贵所长作报告会总结时指出,于书洲组长上了一堂具有深刻警示教育意义的党课,通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令人震撼、让人警醒。他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多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防患于未然,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行动自觉,集中精力做好本职工作,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永葆共产党人务实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