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宣讲报告会

撰写时间:2018-06-1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著作,按照中宣部、中组部和中共广东省委的部署要求,6月1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邀请广东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全省宣讲活动推荐专家杜新山同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宣讲报告。南海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主持报告会,副所长杨北胜、李来好和在职职工、离退休党员代表等13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杜新山团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品格》为题,重点从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目标追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烈的历史担当意识,高度的文化自信,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作风,勇于改革创新的精神,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等7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等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刻阐述。报告视角开阔、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全所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徐竹青书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在中国实践的最新成果,是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是我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是这一伟大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集中体现和权威读本。她就全所加强学习贯彻落实方面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把学习落到实处,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努力做到全面系统把握要点、深度理解精髓要义、明确方向掌握方法、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是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行动,在开创党建和中心工作新局面上见实效。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