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所地所企合作 >> 正文

南海所与珠海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合作-南海所携手珠海市共同推进珠海现代渔业发展

撰写时间:2018-04-2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171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与珠海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南海水产研究所立足南海三省区,一直以来积极服务地方渔业经济发展。结合珠海市独特的地理和资源优势,南海所先后在珠海市成立河口渔业研究中心、珠海试验基地等,全面推广水产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为珠海市渔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其中,双方合作推广南海一号斑节对虾新品种荣获2015年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在桂山合作推广深远海养殖工船养殖和抗风浪网箱养殖等绿色技术模式,在莲洲镇开展池塘养殖水环境高效调控技术试验和推广示范等,均取得可喜成果,为养殖户增收致富提供帮助。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设立农业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珠海),为双方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合作平台,有利于实现实验室功能互补,促进双方科研人员交流合作,有力推进双方在种质创新、海洋牧场建设、振兴渔港渔村、加强海洋环保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共同致力于建设国内领先的现代都市渔业产业体系,打造领先的水产种业、健康绿色养殖模式、休闲渔业、水产品精深加工与冷链物流建设,推动现代渔业发展。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