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科技咨询 >> 正文

水产基础生物学与繁育技术团队简介

撰写时间:2020-11-2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团队名称:水产基础生物学与繁育技术

团队成员:区又君, 李加儿,温久福,李俊伟

研究领域:主要研究重要海水鱼类的苗种繁育、健康养殖和良种培育技术及其相关的基础生物学研究,建立优质种苗规模化繁育和养殖技术;开展新品种研究和开发养殖技术、特色水产经济种类繁育和养殖技术、珍稀濒危鱼类保育和种质保存研究,培育具有优良性状的新品种;开展鱼类基础生物学、行为生态学和生理生态学研究,解释和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繁育和养殖技术推广和示范。

主要成就:

1.在国内率先开展鲻鱼、石斑鱼类、卵形鲳鲹、鲈鱼、尖吻鲈、南方梭鱼(黄尾鲻)、驼背鲈、石首鱼类等多种海水鱼的人工繁殖和养殖技术研究并取得成功。

2.于2013年率先突破四指马鲅(马友鱼)的规模化全人工繁育技术,引领了马鲅规模化人工繁育、苗种培育和养殖技术的研究、示范和推广,推动了马鲅产业的发展。

3.率先开展珍稀濒危鱼类黄唇鱼的保育和驯养研究,取得家化养殖成功,首次完成了黄唇鱼基因组精细图测序分析,为黄唇鱼的可持续研究奠定基础。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