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成果推广 >> 正文

鲷鱼种苗生产关键技术集成及示范推广

撰写时间:2018-04-1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鲷鱼类当中已有不少种类已被开发利用,成为海水养殖的重要种质资源,其中属鲷科的种类有:真鲷、黄鳍鲷、黑鲷等;属笛鲷科的种类有:紫红笛鲷、红笛鲷等;属笛鲷科的种类有:花尾胡椒鲷、斜带髭鲷等。我所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即开始进行鲷鱼类的人工繁育研究从技术应用角度出发,以解决我省鲷鱼类种苗培育产业化关键技术为目的,建立了鲷鱼全人工繁殖和大规模良种培育技术体系:突破了多种鲷鱼全人工规模化繁殖和育苗技术,建立了鲷鱼在池塘围隔养殖条件下人工调控性腺发育和促熟、产卵技术,大规格苗种培育和反季节苗种培育技术,陆基-池塘接力的大规模健康良种培育技术,制定了系统、全面、规范的企业技术标准系列。协助地方在汕头和珠海建立了2个鲷鱼规模化良种繁育示范及成果转化基地,推广面积近8000亩,项目获2006年海洋创新二等奖。

联系人:区又君,李加儿,020-34063235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