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成果推广 >> 正文

石斑鱼规模化种苗培育关键技术及产业化推广

撰写时间:2018-04-1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石斑鱼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是我国尤其华南沿海重要的养殖鱼类。开展石斑鱼类的全人工繁育技术研究,实现种苗规模化生产,建立起由种苗培育至养殖开发的较完整的技术体系使当地主导养殖品种良种覆盖率达80%以上,提升产业化发展水平,使良种培育和养殖生产形成良性循环,实现“渔业增效、渔民增产”目标,增加渔民收入,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促进渔业产业转型升级。

我所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即开始进行石斑鱼类的人工繁育和养殖生产,在解决石斑鱼的人工驯养、规模化种苗培育技术,突破全人工繁育技术,建立适合于当地条件的养殖和全人工繁殖的技术工艺流程的产业化发展中起了关键作用。在项目重点推广点饶平县和汕尾市城区,项目组深入基层养殖场做技术指导,举办技术讲座,为从业人员传授养殖技术,派发技术培训教材,帮助成立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推广面积近10000亩。项目获2012年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二等奖。

联系人:区又君,李加儿,020-34063235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