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业农村部水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

新闻中心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电话:020-89108312

最近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近要闻 >> 正文
参加全国百家科研院所、高校与百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农业部水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

6月29日,陈胜军副研究员和魏涯助理研究员参加了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在山东济南联合举办“全国百家科研院所、高校与百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对接活动”。本次活动是为响应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农业部“全国农业科技促进年活动”的要求,以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加速农产品加工企业技术升级,促进企业与科研院所合作,解决科研与产业脱节的问题为目的而举行的。

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副局长欧阳海洪、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任万宝瑞、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孙宝国院士出席会议并做了报告,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戴小枫所长主持了本次活动。与会专家代表一致认为,近年来我国农产品加工业快速发展,已成为国民经济中最具成长活力的产业之一,农产品加工业已成为国民经济基础性、战略性和支柱性产业;但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正成为制约我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瓶颈,急需政府部门整合科技资源,搭建对接平台,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产品加工业的健康发展。因此,今后将紧紧围绕影响我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基础性、方向性、全局性、前瞻性等重大战略问题,加强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战略与科技政策研究,为国家宏观决策和组织重大工程项目提供科学参考。同时,将先进的农产品加工科研成果应用到我国各省区市,共同推进我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

本次对接活动共发布农产品加工先进适用技术230余项,对接合同项目113项,总签约额4.1亿元。与会科研院所、高校人员250多人,企业人员近200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