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南海所举办“南海渔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19/04/16 15:43  

413日,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牵头组建的南海渔业科技创新联盟在三亚召开成立大会的同时,举办了南海渔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南海水产研究所所长江世贵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纯厚研究员、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所长徐皓研究员、广东恒兴集团副总裁王建红等四位专家应邀做大会主题报告。农业农村部,海南、广东、广西三省(区)农业农村厅、三沙市、水科院等有关领导及56个联盟成员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代表12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江世贵研究员作了题为我国水产种业的主要成就及新时期的发展机遇的报告,回顾了我国渔业发展的正确道路以及水产种业的主要成就,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面临的发展机遇,强调指出:现代渔业进入新时期,科技进步为我国水产种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动能;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的建立尤其是南海渔业生物的多样性优势、水产南繁硅谷建设等为我国水产种业发展提供了优厚条件,同时,一带一路等为水产养殖走出去带来了更广阔的合作与发展空间。

李纯厚研究员作了题为南海现代化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的思考——需求、定位、策略的报告,指出,准确适当地选择海洋牧场(增殖渔业)发展定位,科学推进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持续利用天然水域生产力,增加渔业资源量,不失为确保优质水产蛋白供给的重要措施之一;他还提出了南海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的建议:继续加强科学研究,提升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的科技支撑能力;广东、海南、广西三省可建立区域联动机制,科学制定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规划等。

徐皓研究员作了题为深蓝渔业战略观与南海现代渔业的报告,指出:深蓝渔业是构建形成--相结合--相连接的全产业链新生产模式;实施深蓝渔业战略,可以为世界渔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中国方案,成为我国渔业大国地位向强国提升的核心内涵。

王建红副总裁作了题为发挥技术优势,开创海外发展新天地的报告,指出:恒兴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东南亚投资多个项目;在埃及建成投产埃及-渔业工业园,恒兴负责规划、设计、设备出口、技术培训、标准建立、管理咨询等。该项目为中国水产行业整体走出国门开创了先河。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