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重点实验室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获广东省科技厅通报表扬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21/07/19 18:47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通知,对2021年度100名农村科技特派员和13个农村科技特派员组织实施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农村科技特派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专家区又君、杨铿两位同志作为农村科技特派员受到通报表扬。

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立足科研创新、服务产业、服务地方的功能定位,认真做好农村科技特派员的入库、申报和管理服务工作,主动发挥科技、人才和区位优势,坚持将科研试验做到池塘边、论文写在大地上、成果惠及企业与广大水产养殖户,初步建成省市两级、农企结合、中青年专家梯队的科技特派员服务队伍,包括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10个(特派员人数达到32人)、企业科技特派员1个。

重点实验室积极以科技助力产业振兴和脱贫攻坚。两年多来,科技特派员团队先后深入20余个省定贫困村和企业,广泛开展科技服务对接,涉及珠海、汕头、汕尾、揭阳、湛江、茂名、阳江等渔业主产区。他们访企业、进农村、下塘口,通过政策宣传、驻点指导、技术培训、入户面授、技术示范、发放资料、赠送养殖投入品等多种途径和举施,为推进全省各地渔业产业绿色发展注入了科技元素,为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了渔业科技力量。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