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助力“一带一路”共建 加快推动渔业科技“走出去”——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中国—东盟现代海洋渔业技术培训班”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18/12/21 14:49  


为进一步促进我国与东盟国家在海洋与渔业方面的交流合作,将中国先进海洋渔业技术和管理经验输出给东盟国家,12月13日至19日,重点实验室主办的“中国—东盟现代海洋渔业技术培训班”在深圳试验基地成功举办。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渔业发展处副处长郑钟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南海水产研究所所长江世贵、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纯厚等出席开班式,共有来自中缅两国科研院校、水产企业学员共53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广东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申报获批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支持的“中国—东盟现代海洋渔业技术合作及产业化开发示范项目”重要活动之一。江世贵所长在培训班上致辞,表示希望参加培训的缅甸学员,通过苗种繁育、养殖、病害防控、营养饲料以及水产品加工等技术培训,可以积极参与、实地考察广东海洋渔业发展情况,提高中缅两国渔业技术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对缅甸的渔业发展及国际合作有所帮助。刘英杰副院长在致辞中强调,作为世界水产养殖大国,中国渔业经过多年发展,不仅积累了很多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经验,还有一大批具有实际生产技术的从业人员,具备了帮助东盟国家发展水产养殖的物质、技术和人才基础,今后将按照相关合作计划,推选出简洁、可操作的高效益水产养殖模式,让东盟国家养殖户受益。

重点实验室为做好此次培训进行了充分准备,安排了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等培训环节。课堂教学注重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精心设计课程并制作图文并茂的中英文教材,通过让参训学员与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广东省渔业种质保护中心、中国海洋大学等科研院校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全面学习了苗种繁育、养殖、病害防控、营养饲料以及水产品加工等理论知识。在现场教学中,安排了缅方急需的苗种繁殖技术等实操,并通过与12家中国企业交流对接,实地了解了中国石斑鱼工厂化养殖、鲈鱼池塘集约化养殖、饲料生产、水产品加工与贸易等技术,取得了良好培训效果。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