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重点实验室2018年成果转化对接会暨渔病医院揭牌仪式在珠海成功举办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18/10/25 15:37  

为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与产业需求对接,推进科地科企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模式合作,使科技成果最大程度转化为效益和现实生产力,助力地方渔业经济发展,10月23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主办、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珠海)协办的“2018年南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对接会暨渔病医院揭牌仪式”在珠海成功举行。南海所副所长、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纯厚研究员,广东省水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颜远义,珠海市斗门区区委常委、斗门生态农业园管委会主任黄进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珠三角地区的海洋与渔业主管部门、科研与推广单位以及企业代表等50多人参加了活动。

李纯厚研究员表示,重点实验室近年来通过加大优良品种、先进技术和专利的转化推广力度,实现了以品种为主线,组装集成育、繁、养技术与装备的一体式技术模式完整输出,并借助平台与企业对接,对企业生产起到了指导性作用和贡献。随后,南海所成果转化处处长翁雄对全所基本情况、亮点成果、科技成果优势及所企合作方式等进行了全面介绍。重点实验室张殿昌、董宏标、冯娟、吴燕燕、杨铿等5位专家对南海所斑节对虾新品种“南海1号”与“南海2号”、卵形鲳鲹优质大规格苗种培育、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水产养殖常见病害防控、大宗水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活性酵素应用等相关关键技术、实用技术及产品进行了重点推介。

在活动现场,重点实验室分别与珠海德洋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广州海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并为珠海德洋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广州海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斗门区长丰水产种苗科技有限公司授牌,3家企业正式成为重点实验室在优质种苗繁育、智能设备、生态养殖等方面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2018-2021年)。珠海德洋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广州海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作为典型合作企业发言。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渔病医院(珠海)在现场揭牌成立。渔病医院(珠海)负责人王江勇研究员对医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现场视频连线进行展示。该医院位于南海水产研究所珠海试验基地,总占地面积约108亩,建筑面积1200余平方米,主要从事海水养殖鱼、虾、贝类重大疫病流行病学、免疫机理及免疫防治研究,以及主要病原诊断、快速检测方法、疫苗的开发与研制等应用技术研究。现拥有副研究员以上职称7人,执业渔医3人。目前,该医院免费对养殖户开展部分渔病检测、诊断及培训等服务。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