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泰国国家科技发展署渔业代表团到重点实验室访问交流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18/05/28 15:04  

为拓展中泰水产养殖产业科技合作与交流,5月25日,泰国科技部国家科技发展署(NSTDA)农业技术与创新管理研究所(AGRITEC)Kunchana Dumrongchai、集群与项目管理办公室(CPMO)Aungsuthorn Sirilaksanamanon等一行4人组成的渔业代表团,到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广州种子商会副秘书长崔永祥陪同访问。南海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专家与到访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南海所科研处处长邱丽华主持交流座谈会。

会上,邱丽华代表南海所对泰国国家科技发展署渔业代表团一行到所访问交流表示欢迎,并对所的基本情况、科研平台建设、重点研究领域、重大科研成果、水产养殖学科发展状况、国家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介绍。重点实验室朱长波博士、马振华博士、曹煜成博士、赵超助理研究员等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和创新团队在海水养殖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和主要科研进展。

泰方渔业代表团介绍了泰国国家科技发展署(NSTDA)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农业技术尤其是水产养殖技术领域开展的相关研究及其成果。随后,双方着重围绕中泰水产养殖实际,就开展交流与合作研究等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在斑节对虾种质资源、分子遗传育种、水产养殖与病害疫苗、水产品精深加工等研究工作和专家互访交流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泰国国家科技发展署(NSTDA)隶属该国科技部(MOST),成立于1991年,是泰国最大的科研自治机构,下属国家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BIOTEC)等7个中心,基本任务包括开展研发和工程研究、技术转移、科技人力资源开发、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四项,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农业和食品、汽车零配件、环境、绿色能源、健康、材料、软件和电子器件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