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锋号科考船系列

“南锋”号圆满完成西中沙海域2014年第3航次调查任务

撰写时间:2014-12-1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2月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南锋”号调查船在南海中部西、中沙及附近海域执行完“南海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项目2014年第3航次调查任务后,返航抵达广州。南海所党委书记刘新中、副书记陈平南、副所长杨北胜、李纯厚,所长助理陈水胜及各处室负责人、职工代表等前往调查船基地码头迎接“南锋”号凯旋。

在船上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航次首席科学家谷阳光汇报了科考相关情况。该航次自11月15日启航,12月9日返航,历时25天,航行3050海里,有效声学航次里程2500海里,合计调查数据容量约30G,登记声学探测同步记录400多条,开展了8个中层拖网调查站位和21个环境调查站位的渔业资源、渔场环境要素、渔场生物要素、水体光吸收与散射等7方面调查,尤其是资源调查结果,再一次证实了南海中层鱼资源量巨大,资源室陈作志博士结合“南锋”号在南海外海历次系统调查数据,综合运用声学、中层拖网和营养动态学等方法,对中层鱼的资源量进行了全面评估,呈现出令人兴奋的研究价值和开发前景。

刘新中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对“南锋”号全体科考队员表示亲切慰问,对大家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取得丰硕科考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特别是在经历多个冷空气、台风等恶劣海况的情况下顺利完成科考任务,经历了锻炼,经受住了考验,展现了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无私奉献精神;他要求,对此次科考工作要进行认真总结,不仅要为后续科考做好充分准备,还要形成一份有份量的科考成果,为深入推进南海现代渔业发展提供全面、科学、权威的科技支撑。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