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锋号科考船系列

“南锋”号圆满完成南海中南部海域2017年第1航次调查任务

撰写时间:2017-06-1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6月12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南锋”号调查船圆满完成我国南海中南部重点渔场2017年第1航次调查任务,顺利抵达广州。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副所长杨北胜和相关处室负责人、职工代表等到新洲码头迎接“南锋”号全体科考队员凯旋。

该航次是执行农业部财政项目“南海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2017年第1航次(春季)调查任务,自5月17日启航,至6月12日返航,历时27天,航行4480海里;调查采用“南锋”号调查船和灯光罩网渔船联合作业的方式,完成了南海中南部海域重点渔场和有关岛礁潟湖区的渔业调查及资源探捕验证。其中,“南锋”号船完成了渔业资源、渔场环境要素、渔场生物要素、捕捞技术、岛礁生态系统、海洋生物遗传多样性和生物体质量样品采集等方面内容,取得了大量极具价值的数据和资料。灯光罩网渔船开展的南海中南部重点渔场和重点海域渔业资源探捕验证工作也进展顺利,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江世贵所长、杨北胜副所长在船上会议室听取了该航次首席科学家张俊、船长于文明的工作情况汇报,对大家圆满完成任务、平安顺利返航表示祝贺,对大家克服困难、不怕艰苦、昼夜奋战表示慰问,对大家工作中密切合作、严守纪律、超额完成既定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总结好航次调查成果、为执行后续科考任务做好充分准备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