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锋号科考船系列

“南锋”号圆满完成南海“三沙”海域2016年秋季航次调查任务

撰写时间:2016-11-2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1月2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南锋”号调查船圆满完成农业部财政专项“南海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2016年秋季综合调查任务顺利返航。所领导和职工代表等前往调查船基地码头迎接“南锋”号凯旋。

此航次10月21日出发,历时31天,航程4865海里,提前完成了南海“三沙”海域重点渔场和有关岛礁潟湖区的渔业调查及资源探捕验证任务[x1] ,包括8个断面46个站位渔业声学、渔场生物和环境调查,30网次中层拖网探捕,4个岛礁、25个站点的潟湖区内资源环境调查等等,获得了大量数据资料和中层鱼和岛礁鱼卵仔鱼遗传多样性样品、中层鱼加工样品等。另外,由张鹏副研究员带队,利用灯光罩网渔船开展的南海中南部重点渔场和重点海域渔业资源探捕验证工作也进展顺利,将于近日完成。

在船上汇报与座谈会上,徐竹青书记、陈水胜副书记和相关专家与“南锋”号职务船员和科考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该航次首席科学家张俊关于调查任务完成情况的工作汇报,对大家圆满完成任务、平安顺利返航表示祝贺和慰问,对本航次中大家严守纪律开展有关岛礁潟湖区调查、圆满完成海上作业任务,以及热情帮助困难渔船渔民、及时联系诊治生病船员等所表现出的不怕艰苦、连续作战、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提出表扬和鼓励,对海上临时党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灵活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总结好航次调查成果、总结好临时基层党组织工作经验,为执行后续科考任务做好充分准备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