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锋号科考船系列

“南锋”号启航执行南海“三沙”海域2016年秋季航次调查任务

撰写时间:2016-10-2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0月24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南锋”号调查船启航,前往包括西沙、中沙、南沙群岛海域在内的南海外海,执行农业部财政专项“南海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2016年秋季航次调查任务。南海所副所长杨北胜、李纯厚,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和相关处室负责人、职工代表等到新洲码头欢送全体出海队员。

杨北胜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全体出海队员表示慰问,并从继续发扬“南锋”优良传统和拼搏进取精神,执行好既定工作方案、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切实加强组织纪律、坚决服从指挥,密切合作、确保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最后祝愿大家早日凯旋。

该航次采用“南锋”号船和灯光罩网渔船联合作业的方式,张俊、张鹏分别负责两船的调查计划实施,带领队员同步开展南海中南部重点渔场和重点海域渔业资源及生态环境调查及探捕验证,以期进一步摸清中心渔场,为提高资源开发和管理能力提供科学依据。上午十点三十分,“南锋”号准时鸣笛启航;灯光罩网船也于同日从广西北海码头出发。整个秋季航次调查计划用时36-38天。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