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锋号科考船系列

“中渔科301”完成广东近海渔业资环调查和伏季休渔秩序评估航次任务

撰写时间:2020-08-0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中渔科301”号调查船顺利完成广东省近海渔业资源环境调查和南海海洋伏季休渔秩序评估航次任务,如期抵达广州。南海所副所长吴洽儿和相关处室代表等到位于广州新洲的调查船基地码头迎接全体出海队员。

在执行广东省近海渔业资源环境调查任务期间,顺利完成5个断面、45个站点的调查,调查内容包括渔业资源结构及种类组成、主要经济种类生物学特征及数量分布,并同步获取了温度、盐度、溶解氧、PH、无机盐、叶绿素、初级生产力、浮游生物等渔业资源栖息环境数据,为加强广东省近海渔业资源养护和管理提供大量的第一手基础资料。

“中渔科301”号科考队员还对南海北部海域特别是重点渔场的伏季休禁渔秩序进行了观察和客观评价,积极发挥科研机构科研独立观察员作用,为渔政执法部门提供案件查办线索,提出加强渔政执法管理建议,助力南海海洋伏季休禁渔制度的持续完善和有力实施。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