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锋号科考船系列

“南锋”号组织开展海上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

撰写时间:2019-09-1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正在我国南海中南部海域执行农业农村部“南锋专项Ⅱ期”2019年夏季调查任务的“南锋”号调查船,组织开展海上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既排除了安全隐患,又提高了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顺利高效完成既定任务提供了安全保障。“南锋”号成立了船长于文明任组长、首席科学家张俊任副组长的安全责任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此次活动。

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根据各岗位职责,明确分工,全面对照排查,重点对实验室仪器设备的摆放和固定、有毒有害化学试剂的使用和存储、机舱主副机、电气设备、甲板设备、通导设备、救生消防设备等进行了隐患排查和工况检修,确保船载设备运转正常,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措施落实到位。随后,开展了弃船逃生、消防救生器材使用的培训和演练。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