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锋号科考船系列

南海所执行农业农村部“南锋专项Ⅱ期”夏季航次调查任务

撰写时间:2018-08-2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8月17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南锋”号调查船和“中科渔301”号(原“南锋2”号)调查船同时从广州启航,前往南海中南部海域执行农业农村部财政项目“南海生物资源调查与评估”(简称“南锋专项Ⅱ期”)2018年夏季航次调查任务。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副所长杨北胜、李纯厚,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职工代表等到新洲码头欢送全体出海队员。

江世贵所长在欢送仪式上讲话,他强调,此次“南锋”号和“中科渔301”号奔赴我国南海同步实施“南锋专项Ⅱ期”夏季航次调查任务,深入开展我国南海生物资源调查与评估,为我国保护南海、利用南海、建设海洋生态文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南海所在长期科考过程中凝聚了忠于职守、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打造了一支不怕艰苦、团结协作、吃苦奉献的科考队伍。他要求:全体队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克服困难,按照要求规范操作,确保生命财产安全;要继承优良传统,发扬好“南锋精神”,牢记肩负的使命,齐心协力,确保顺利完成各项任务,早日凯旋。

该航次调查是“南锋”号和“中科渔301”号继4月至5月成功执行“南锋专项Ⅱ期”春季调查任务之后的又一次海上重点调查,预计航次用时分别为38天和35天,主要对南海中南部重点渔场以及西沙、南沙有关岛礁等,开展渔业资源、渔场环境要素、渔场生物要素、捕捞技术、岛礁生态系统、海洋生物遗传多样性、生物体质量样品采集和海洋微生物采集等综合调查。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