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专题报道

南海所组织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撰写时间:2019-08-1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按照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所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15日上午,南海水产研究所所长江世贵同志和所党委书记徐竹青同志分别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院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王鲁民到会指导。所办公室(党务与监审处)、人事处、财务处、环保室、海洋牧场室、养殖室、信息中心等部门党支部70多名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江世贵所长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南海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贡献力量”的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南海渔业科技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问题,要坚守初心、迎难而上,坚持“三个面向”,进一步明确南海渔业科技创新重点方向,积极担负起渔业科技国家队的使命担当,加快提升全所科技创新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供给和有力支撑。

徐竹青书记作了题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打造服务渔业渔民的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的党课,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主题,在学习调研基础上深入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特别是按照“找差距”要求,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实践导向,坚持刀刃向内,归纳分析了制约和影响全所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及其产生的深层次根源,提出了继续努力的方向和举措,让现场的党员干部深受触动和鼓舞。

所班子其他成员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也分别到所在支部和联系点支部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阐释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和调研成果,聚焦改革创新发展,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努力的方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理想信念、初心使命真正融入到血液中,切实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