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专题报道

南海所组织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撰写时间:2019-01-3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历程,1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党员前往深圳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南海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李来好和40多名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1978年,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一场波澜壮阔的伟大改革。广东以“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闯出了一条新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始终屹立潮头。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东省委、省政府在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举办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展览分为“序厅”“敢为人先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砥砺前行(1992-2012)”“走在前列当好窗口(2012-2018)”“尾厅”五个部分,运用照片、实物、视频、模型、雕塑和高科技手段、互动体验项目,全面、生动、立体地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了广东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

大家深受吸引、深感震撼,在用心感受南粤大地改革开放40年发生的沧桑巨变、深切体会改革开放伟大变革推动历史潮流滚滚向前的磅礴伟力的同时,更感受到心灵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不仅加深了对改革开放取得的丰硕成果、伟大历史意义的了解和认识,更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领会和感悟,更加坚定了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一定要大力弘扬改革开放先行者“杀出一条血路”的大无畏精神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着眼乡村振兴战略、“一带一路”战略、海洋强国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渔业科技创新和一流现代科研院所建设,为支撑乡村振兴和建设现代渔业、服务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更大力量。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