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专题报道

南海所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暨意识形态专题报告会

撰写时间:2018-09-2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工作计划,9月26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特邀广东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杜新山同志到所做专题辅导报告。南海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主持报告会,副所长杨北胜、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党委委员吴洽儿以及全所在职党员、干部职工等参加报告学习。

杜新山围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的主题,讲解了意识形态的深刻内涵,强调了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分析了我国尤其是广东省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对策与思考。专题报告旁征博引、高屋建瓴,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对于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徐竹青书记最后做会议总结时要求,全所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统一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牢牢把握方向不能偏离、不出偏差;要全面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各项工作的落实抓在手上,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思想落到实处。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