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专题报道

南海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撰写时间:2018-05-1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按照广东省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近期,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在全所范围内深入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下大力气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继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希同志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之后,各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落实所党委要求,以“三会一课”为载体,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强大思想武器、科学行动指南,当好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和深学细悟、以知促行的表率。比如,深圳基地支部邀请所党委副书记陈水胜作专题党课、支部书记林黑着同志带头讲党课,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办公室、财务处等其他各支部也先后开展专题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强化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各部门、各支部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当好真抓实干、提升本领的表率和强基固本、服务大局的表率,扎实推进渔业科技创新、服务“一带一路”等工作走到全国水产科研机构前列。比如,渔工室联合天津德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我国第一艘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万吨级“德海智能化养殖渔场”进展顺利,近期将投放试产。以资源室为科技支撑的2018年中越北部湾渔业资源联合增殖放流与养护活动近日在北仑河口成功举办,引起中央电视台、越南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由南海所主持承担的农业农村部“南海生物资源调查与评估”专项正式实施,“南锋”号、“南锋2”号近日先后赴南海执行渔业资源调查任务,开启了南海生物资源科学考察工作的新篇章。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