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专题报道

南海所全面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宣传贯彻

撰写时间:2018-04-2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按照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和广东省委有关学习和督导检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工作部署要求,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学习内容和权威读本,列入全所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并认真布置和组织开展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继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后,各党支部和工青妇群团组织等积极行动起来,近期先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

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纳入党员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以“三会一课”等为载体,通过自学、集体学习、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大学习、大研讨”。所长江世贵、党委书记徐竹青、副所长杨北胜、党委副书记陈水胜等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和联系点支部的“大学习、大研讨”活动,坚定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并结合全所2018年党建要点和重点工作开展学习辅导,既深入基层、集中调调研,又集思广益、谋划发展思路。

全体党员坚持学思践悟,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的理解,力求领会更全面、把握更准确、贯彻更坚决,并自觉转化学习成果,纷纷提交学习心得体会,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比如,渔工渔病联合党支部张家松同志表示,将紧密结合国家海洋渔业发展动态和重点方向,加强自主创新研究,不断开发出符合我国现代渔业特点的养殖关键设施、设备及仪器,同时积极实践“一带一路”倡议,拓展涉外渔业合作,进一步增强我国在东盟国家的影响力。花都基地党支部丁贤同志表示,要把学习研讨成果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工作力度,促进健康养殖技术的推广和宣传,为水产健康养殖可持续发展和为人们提供安全优质水产品贡献力量。

所工会、团委、妇委等群团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多种形式学习贯彻活动,展示出“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良好风貌。青年职工、资源室党支部陈作志同志表示,要以产业需求为导向认真做好渔业资源调查方法、手段的创新,加大资源量的精准评估关键技术研发,突破有限数据下生物学参考点的前沿技术研究,拓展渔业资源变动等基础性问题研究,积极为渔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做贡献。妇女职工、渔业环境研究室党支部肖雅元同志表示,作为从事环境保护的一名基层科研人员,要运用现代的科技手段和实验方法摸索出有效的环境保护措施,要身体力行付出努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南海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