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过度捕捞或导致渔业资源衰竭韩国去年近海渔业捕捞创新低

撰写时间:2017-04-20 [来源: ]

字号:
打印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报道,2016年韩国近海渔业捕捞量仅为92.3万吨。这是1972年之后时隔44年,韩国近海渔业捕捞量首次跌至100万吨以下。

韩国海洋水产部与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称,鱼群因滥捕、气候变化、水温上升等原因发生迁徙是导致韩国近海捕捞量骤减的原因。韩国近海渔业生产量1986年以172万吨达到峰值之后,近年来呈现持续下降趋势。

韩国政府与学界认为,生活在韩国海域的鱼群数量正在下降,滥捕是鱼类减少的主因。相关研究者称,韩国渔船数量超过正常水平11%~17%。即捕捞的速度大于鱼类繁殖的速度,尤其是对幼鱼的大量捕捞导致渔业资源衰竭。

报道称,随着捕捞量的下降,韩国水产品价格出现了大幅上涨。据韩国统计厅称,去年海鲜与贝类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为3.1%,远高于整体物价指数的涨幅(1%)。虽然韩国政府实施了全面禁止捕捞的“禁渔期”,并限制渔网网眼尺寸,但收效甚微。韩国海洋水产部称,近期将发布提倡不吃怀卵海鲜活动,禁止养殖场将幼鱼用作饲料等方案的综合应对政策。

转自中国海洋报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