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美国渔业机构或将采取措施禁止杀虫剂威胁鲑鱼的生存

撰写时间:2018-01-23 [来源:中国水产频道 ]

字号:
打印

一份由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国家海洋渔业服务处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3种常见且被广泛使用的农场杀虫剂会伤害濒临灭绝的三文鱼并且危及它们的生存。

该机构同时表示,这些杀虫剂——“毒死蜱”“马拉硫磷”和“二嗪农”——还会威胁到逆戟鲸,因为它们以三文鱼为食。这些发现被写进由NOAA渔业专家写给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的生物学意见书中。

想让EPA禁止此类化学物质的非营利性环境法律组织——“地球正义”日前公开了报告内容。该组织官员介绍说,“毒死蜱”被广泛施用于果园中,而“马拉硫磷”被用于100多种粮食作物,包括苜蓿、棉花、水稻和小麦。“二嗪农”则被用于果树、水稻、玉米、甘蔗、土豆和园艺植物。

“现在有十分充足的科学证据清楚地表明,这些杀虫剂是对濒临灭绝的三文鱼和逆戟鲸的主要威胁。”“地球正义”律师Patti Goldman表示。

代表杀虫剂生产、配方和经销商家的贸易协会——美国植保协会表示,其正在“仔细审阅”上述意见书,并且认为意见书完成得太快,以至于“没有让公众和利益相关方适当参与”。

“延长意见书完成时间的请求被拒,促成了一份可能产生被夸大和无根据担忧的文件,并且可能对农民以及公共卫生保护产生负面影响。”该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NOAA国家海洋渔业服务处表示,由于法院给了截止日期,因此该机构比原计划提早发布了3417页的意见书。同时,其需要更多时间解决“很多技术和方法上的问题”。

“获得更多时间,本应让NOAA渔业处在发布最终版本的生物学意见书之前就草稿内容同公众和利益相关方进行互动。这是最初计划的一部分,也是美国国家科学院推荐的做法。”该机构在声明中表示。

最新报告分析了杀虫剂对若干地点的三文鱼(包括西北太平洋和西海岸)造成的影响。环保机构表示,将利用最新的意见书推动EPA禁止这些杀虫剂。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