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Pure Salmon与沙特政府签订协议,开发中东最大RAS三文鱼项目

撰写时间:2023-04-24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 ]

字号:
打印

近日,沙特阿拉伯投资部宣布与陆基三文鱼开发商Pure Salmon签署协议,建设中东地区最大的RAS三文鱼养殖项目,投资额约19亿沙特里亚尔(5.06亿美元)。

沙特投资部称:“这是个令人兴奋的项目,不仅满足本地市场需求,还可以利用沙特王国的战略位置,使其成为一家三文鱼出口国。Pure Salmon公司获得投资许可后,‘国家畜牧和渔业发展计划’将特许经营权移交给该公司,标志着沙特王国正式开展三文鱼养殖业务。”

Pure Salmon由新加坡私募8F Asset Management持有,主营陆基三文鱼养殖项目开发,其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开发26万吨RAS三文鱼基地,目前14万吨(包括沙特项目)已经确定。

2021年,Pure Salmon收购挪威水产设备生产商Kruger Kaldnes,更名为Pure Salmon Kaldnes,一举成为全球领先的RAS技术拥有者。今年2月份,Pure Salmon获得沙特环境、水和农业部签发的三文鱼养殖特许权。

Pure Salmon董事长兼创始人Stephane Farouze表示:“我们的愿景和价值观完全符合沙特政府‘2030愿景’计划,即侧重食品供给安全,实现经济多元化和国内可持续产业的发展。”

“沙特阿拉伯计划在2030年将本地水产养殖产量增加至60万吨,我们很自豪能够为实现这一愿景做出贡献。Pure Salmon Kaldnes将把其顶尖的RAS技术带进沙特,创造数百个直接和间接工作岗位,并与该国的教育机构展开合作,培养下一代水产养殖专业人士。”Farouze说。

Pure Salmon网站称:“我们正在建设和运营多个1-2万吨垂直整合水产养殖项目,使用陆基RAS技术。”首个1万吨陆基三文鱼养殖项目在日本进行,号称亚洲最大的RAS设施项目,取名“日本之魂”(Soul of Japan)。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