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俄螃蟹出口欧美困难重重,捕捞可能暂停!年损失达40亿美金!

撰写时间:2022-06-27 [来源:冻品攻略 ]

字号:
打印

美国禁止从俄罗斯联邦进口螃蟹的禁令将于 2022 年 6 月中旬生效,但由于物流不畅,俄罗斯出口商已经很难将产品运往国外。

美国和欧盟占俄罗斯螃蟹出口的近一半。由于俄罗斯对加工渔获物中天然砷含量的严格要求,公司无法将释放的数量重新转向到国内市场。亚洲主要消费活蟹,并非所有出口商都能提供,俄罗斯生产者貌似只能选择暂停捕捞。据专家称,总体而言,对于渔业而言,对外国市场的限制可能会导致每年超过 40 亿美元的损失。

几位市场参与者报告了俄罗斯出口商在美国销售冷冻螃蟹的严重困难。据他们称,在美国于 3 月宣布实施制裁后,尽管这些制裁的期限要到 6 月 23 日,但立即向该国和欧盟(占所有螃蟹出口的 48%)交付就变的困难起来。

根据联邦渔业局的估计,2021 年俄罗斯联邦捕捞了 9.6 万吨螃蟹,1 月至 5 月 23 日为 3.15 万吨。

MCG International副总经理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解释说,盐水冷冻蟹是从俄罗斯联邦运往美国的。该产品仅在美国有需求,而在亚洲则购买活蟹。据北方渔业联盟总干事介绍,北方流域高达90%的螃蟹出口到美国,而水煮和冷冻产品首先供应给欧盟。他指出,由于市场偏远,来自北部的捕捞船没有机会向亚洲运送活蟹。据称,远东的公司有专门用于在盐水中生产冷冻产品的设备,他们的设备需要进行改造,以便为亚洲市场加工螃蟹。但这需要进口设备,现在进口非常困难,”他补充道。

将针对美国和欧盟的销量转向国内市场也存在问题。“与美国和欧盟不同,我们的立法没有将天然无害的砷与化学物质分开,并将其在产品中的含量限制在极低的水平,”他解释说,在包括螃蟹在内的所有甲壳类动物中,砷都是生命的一部分。现在渔民被迫将大部分渔获物送到冷库,但这些冷库容量是有限的。此外,狭鳕捕捞季节最近结束,由于物流问题也不得不大量储存,鲑鱼季节将于6月1日开始,他们的渔民也需要冷库存储。

他表示,如果情况没有改变,Mag-C International 可能会在 8 月份暂时停止螃蟹捕捞。俄罗斯螃蟹集团将继续向“甚至增长”的中国、韩国和日本销售。螃蟹生产者协会主席补充说,市场参与者需要掌握配额,他们仍然不知道在哪里销售他们的产品。市场人士私下表示,现在除了暂停整个捕蟹业别无选择。

联邦渔业局承认出口存在问题,但没有看到暂停渔业的风险。他们表示,他们正在与这些公司一起寻找替代市场。此外,参照俄罗斯统计局的初步数据,该机构强调,尽管受到制裁,今年1-3月俄罗斯联邦对欧亚经济联盟以外国家的鱼类和海产品出口量同比增长了40%,达到 43 万吨。

全俄渔民协会 (VARPE) 主席表示,由于出口问题,有必要重新安排第二阶段的投资配额,计划分配 50% 的螃蟹总产量。据WARPE估计,在不利的情况下,所有水产品出口市场的缩小将导致渔业每年损失43亿美元。(来自冻品攻略)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