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加拿大政党提议,2025年BC省三文鱼养殖全面过渡到封闭式系统

撰写时间:2019-10-14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

字号:
打印

随着10月21日加拿大选举日的临近,以现任首相Justin Trudeau为首的自由党发布了竞选纲领,其中一条提到,要在2025年以前将英属哥伦比亚省(BC)所有的水产养殖业转移至封闭的生产。

纲领文件中说,“为保护加拿大海洋的健康,我们将在海洋科学和抵御入侵物种的斗争中投入更多资金,与沿海社区、当地社区和其他机构合作,更好地保护鱼类种群和海洋环境免受气候变化的影响。我们将BC省签订一份负责任的计划,到2025年所有沿海开放式网箱都要过渡到封闭式系统。”

突如其来的宣言让加拿大的多家三文鱼生产商感到震惊。BC省的水产养殖产量占加拿大之最(下图),该省拥有127家水产公司,三文鱼又是最主要的养殖品种,年产量约9万吨。

多家大型生产商,如Mowi、Grieg和Cermaq,在BC省都有三文鱼养殖业务。
加拿大水产养殖联盟(CAIA)主席Timothy Kennedy告诉UCN,“政治家之所以提出这种要求,是行业代表长期游说政府官员及利益关者导致的结果,他们认为只要三文鱼养殖技术得到提升,很多问题就能解决。”

“网箱养殖向封闭式养殖过渡,就要投入很多资本,在短短几年时间内要彻底转型难度太大。所谓的封闭式系统,不一定指的是陆基RAS系统,也可以说是封闭式的海洋牧场,将养殖废水排放到深处,避免鱼虱的感染。但是,对于全封闭式的养殖模式,业内仍持怀疑态度,很多技术还需要反复证明。”

“我们希望政府能意识到水产养殖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做出更合理的承诺。我们也会与政府、利益相关者合作,加速三文鱼养殖业的技术创新。”Kennedy表示,他的工会将同自由党展开对话,无论哪个政党当选,都会加强合作。
英属哥伦比亚三文鱼养殖场,另一方面,自由党的文件得到了加拿大捕捞渔业的支持。
加拿大渔业联盟(FCC)主席Paul Lansbergen评论称,“我们支持通过科学分析做出的决策,我们认为保护全球海洋和渔业资源是很有必要的,我们将同下任政府合作解决有关环境、经济和社会方面等重要议题。”

大西洋鲑鱼联合会(ASF)也对自由党议题投了赞成票。ASF渔业科学家Steve Sutton表示,“封闭式系统能防止鱼类逃逸,这个问题在养殖业经常发生。逃逸的鱼类可能与野生鱼交配繁殖,造成基因污染。我们希望加拿大东海岸的养殖业也能套用封闭式模式。”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