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印度白虾向越南的出口数量跌至五年最低

撰写时间:2019-07-15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

字号:
打印

国际贸易中心(ITC)数据显示,印度向越南出口冷冻虾的数量已跌至五年内最低,尤其是二月份,出口总量仅1,903吨,出口额约1,190万美元,比2014年一月份(1,375吨)还要少。

2014-2019印度虾出口越南的数量(按月份计算)2018年五月份,是印度白虾向越南出口的峰值期,当月共出口23,577吨,价值1.38亿美元,是今年二月份的12倍。印度白虾出口越南的总量锐减由两方面原因造成。第一,越南原料虾的价格大幅下跌;第二,中国政府加大力度打击转口走私行为。在这期间,印度白虾向中国正关直销的数量大幅增长,从去年11月份开始,对中国的出口超过了越南。

就在前段时间,越南最大的虾企Minh Phu Seafood(明富海产集团)遭美国众议员Darin LaHood指控,涉嫌参与转口贸易,从印度采购廉价白虾,包装成越南原产商品,以税收优惠待遇再卖往美国,逃避美政府对印度白虾的征收的反倾销税。某印度消息人士称,美国议员的控诉恰逢越南白虾订单的骤减。Minh Phu Seafood坚称,公司没有涉及违规操作,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的调查最终将证实公司清白。Minh Phu Seafood自2005年起,就被美国豁免了反倾销税征缴,部分冷冻虾可从印度与其他国家采购。

2018年全年,越南是印度白虾第二大出口市场,出口总量133,799吨。今年第一季度,出口数量减少68%至8,657吨。相比之下,印度今年第一季度出口124,403吨,同比增长6%。中国和越南市场合计32,183吨,增长6%。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