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日本设定商业捕鲸配额为227头 捕鲸船已从北海道出海

撰写时间:2019-07-03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

字号:
打印

日本水产厅宣布,从当天起至12月底,把重启商业捕鲸的捕捞配额设定为共227头。具体为52头小须鲸、150头布氏鲸和25头塞鲸。据称,预计商业捕鲸带来的鲸肉全年供应量将少于科研捕鲸,这是受到不再于南极海域捕捞的影响。

当地时间1日上午,“日新丸号”和另外两艘捕鲸船离开日本西部山口县的下关港市港口,前往近海捕捞小须鲸、大须鲸和布氏鲸。此外,来自六家企业的五艘小型船只也离开了北海道北部的钏路市,以此为首个据点启动沿岸商业捕鲸。

国际捕鲸委员会(IWC)成立于1948年,日本于1951年加入。国际捕鲸委员会最初是由捕鲸国家组成的,但是反捕鲸国家成员的增加使得国际捕鲸委员会在1982年暂停了商业捕鲸。日本长期以来一直寻求解除禁令,2018年9月,IWC否决了恢复商业捕鲸的提议,日本最终于6月30日退出了IWC。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