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厄瓜多尔白虾4月份发往中国2000多条货柜55720吨,创历史新高!

撰写时间:2019-05-27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

字号:
打印

据厄瓜多尔报告称,4月份其虾的出口量再创新高,发往中国2000多条集装箱,总数达到55720吨。根据厄瓜多尔国家水产养殖协会(Camara Nacional de Acuacultura)的数据,与2019年3月相比,该国的出口增长了6.3%。而三月份其冷冻白虾出口量已经突破新高。

厄瓜多尔对华出口同比增长7%,至23734吨;对越南的出口增加了20%,至12091吨。总的来说,1月至4月,厄瓜多尔出口了194780吨虾,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
1 - 4月,厄瓜多尔对华出口78,389t,同比增长288%;越南,46,577t,同比下降35%。大量出口到越南的虾被转运到中国

平均单位出口价值为每公斤5.73美元,低于3月份的每公斤2.78美元。厄瓜多尔4月份的虾出口额为3.15亿美元,今年迄今为止,出口额为11.3亿美元。

近期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崔会长表示,2019年,中国将进口80万吨虾,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虾类进口国。根据预测,2018年中国进口将比目前水平增加15万吨。他说,去年,中国(通过直接和间接进口渠道)进口了超过65万吨的虾(包括冷水、温水虾类)。崔会长表示,2018年中国进口虾的价值达到了50亿美元。他指出,对于加拿大、厄瓜多尔、阿根廷、沙特阿拉伯和伊朗等国来说,中国现在是它们最大的虾买家。
崔会长2018年虾类进口量的数据也包括了边贸走私。这些虾主要通过中国南部与越南的边境进入中国,尽管走私贸易被认为在减少,但2018年走私者仍向中国进口了约40万吨虾。
从越南和其他第三国走私的虾的数量是近似的,难以核实。他表示,由于打击走私和降低关税,官方进口将会增加。
国际贸易中心(International Trade Center)援引中国海关数据称,2018年,中国通过官方渠道进口的冻暖水虾(包括阿根廷红虾)达到192991吨,同比增长203%。进口冷水虾45881吨。中国进口的鲜虾和活虾数量也相对较少。

2018年中国总共生产了140万吨虾,包括130万吨养殖虾和10万吨捕捞虾。中国北方和南方的养殖虾产量都有所增加,但是北方的养殖方式粗放、产量低,而南方的养殖方式则更集约化、利润更高。

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虾生产国之一,去年虾产量略有增长。然而,在全球市场上,中国作为出口国的重要性有所降低。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崔会长表示,2018年,中国出口虾类产品约16万吨,主要包括“面包虾”(一种加工成品虾)等附加值虾类产品。进口加上国内生产减去出口,2018年国内消费虾的供应量约为220万吨。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