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加拿大一转基因三文鱼养殖场获准生产

撰写时间:2019-04-08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

字号:
打印

超大大标准小加拿大环境部4月2日批准美国生物技术企业AquaBounty在加拿大东部的爱德华王子岛省罗洛湾养殖AquAdvantage转基因三文鱼。

AquaBounty首席执行官西尔维娅·伍尔夫说:“环境部认定我们在罗洛湾生产设施养殖AquAdvantage转基因三文鱼安全,我们为此高兴。”AquaBounty说,养殖工作会尽快开始,预计明年底收获第一批鱼,最高年产量可达250吨。这家企业设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奥尔巴尼的转基因三文鱼养殖场届时也将收获第一批鱼。

加拿大卫生局2016年5月19日确定AquAdvantage转基因三文鱼作为人类食物的安全性和营养性与传统三文鱼没有不同。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同日确定这种鱼作为动物饲料的安全性和营养性与传统三文鱼没有不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2015年批准AquAdvantage转基因三文鱼可供人类食用。

转基因三文鱼在封闭的陆上养殖场里养殖,成熟耗时16个月到18个月,而天然大西洋三文鱼成熟需要大约30个月。一些人对转基因三文鱼的安全性和营养仍持怀疑态度,担心存在潜在风险,还担心一旦流入野生环境会威胁天然三文鱼生存。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