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三文鱼水产养殖将成为俄罗斯新的政府战略目标

撰写时间:2019-03-19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

字号:
打印

日前俄罗斯联邦渔业局副局长瓦西里·索科洛夫称,根据政府制定的渔业部门的发展计划,俄罗斯水产养殖中的三文鱼份额将增加到三分之一以上占比达到37%。
“我们希望改变水产养殖的物种结构。我们现在有65%的鲤鱼养殖。到2030年我们的战略设定了不同的目标,即三文鱼养殖至少占37% ,这些是最有价值和最有希望的目标。”索科洛夫指出。

据TASS机构报道,该官员表示,其他物种也将被引入该业务,特别是白鱼。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鱼类养殖户养殖了239,000吨鱼类,其中南部联邦区最多,其次是西北联邦区,其中包括位于墨西哥湾流的卡累利阿,尽管冬季寒冷,但水温足以养三文鱼。它占俄罗斯养殖鳟鱼的88%。鲑鱼养殖达到28%,但俄罗斯南部的鲤鱼养殖仍处于领先地位。

索科洛夫解释说,可以提供给企业的大量水域面积,这是是水产养殖发展的关键因素,并补充说,该机构计划将所有水域拍卖程序网络化,这种拍卖的算法已经与RTS [俄罗斯电子交易平台 - TASS]平台一起制定。它完全避免了腐败,过程公开透明,并且使用户能够独立参与这些拍卖。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