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东京丰洲市场金枪鱼新年首拍价格创纪录

撰写时间:2019-01-07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

字号:
打印

位于日本东京都江东区的丰洲市场5日清晨迎来今年首次金枪鱼竞拍交易,一尾蓝鳍金枪鱼以3.336亿日元(约合2110万元人民币)的天价成交,创下自1999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价。

 当天拔得头筹的蓝鳍金枪鱼在日本青森县大间捕获,重达278公斤,合每公斤120万日元(约合7.6万元人民币)。

 据悉,此前的最高拍卖价是2013年大间产一尾222公斤金枪鱼,当时拍出的价格为1.554亿日元(约合983万元人民币)。青森县大间是蓝鳍金枪鱼的知名产地,迄今该地产蓝鳍金枪鱼已连续第8年拍得新年首拍最高价。

 去年10月,久负盛名的“东京厨房”筑地市场整体搬迁到丰洲,并于10月11日正式开业。丰州市场占地面积是筑地市场的1.7倍,采用封闭式建筑更有利于卫生和温度管理。丰洲市场金枪鱼拍卖场地不允许游客进入,游客可在市场上层搭建的参观连廊上近距离观看拍卖情况。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丰洲市场首次新年竞拍会,如此高昂的拍卖价格包含了祝贺的成分。但由于今年拍得最高价的买家与2013年最高价买家是同一人,因此天价金枪鱼也受到质疑。一位水产批发业内人士表示,这一价格已超出祝贺市场价,买家出价高得离谱,不利于丰洲市场宣传。

 筑地市场于1935年开始营业,汇集约480种水产和约270种蔬果产品,每日吸引数万人前来采购。

 太平洋(2.850, 0.00, 0.00%)蓝鳍金枪鱼两个产卵地均位于日本排他性经济海域。由于过度捕捞,目前太平洋蓝鳍金枪鱼的资源量已降至最低水平,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于2014年11月将蓝鳍金枪鱼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