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2018年,挪威海产品出口将破千亿

撰写时间:2018-10-10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

字号:
打印

今年前三季度,挪威已出口海产品200余万吨,创汇710亿挪威克朗(87亿美元),挪威海产局预计,今年全年的出口额将破千亿挪威克朗,创历史之最。

前三季度,挪威海产品出口总量同比增长17.4万吨,增长率8%;出口额同比增长23亿挪威克朗,增长率3%。“截止今年,各项海产品出口额总计710亿克朗,真鳕价格上涨、三文鱼出口量增加是促进出口创汇增长的两项主要因素。

挪威海产局市场部总监Asbjorn Warvik Rortveit称,“今年以来,挪威货币汇率利好海产品出口,鲱鱼和鲭鱼市场价格还有上涨的空间,只要第四季度三文鱼价格坚挺,年出口额突破千亿挪威克朗应不在话下。”

今年前三季度,挪威已出口大西洋鲑75.9万吨,同比增长7%;价值494亿挪威克朗,同比增长4%。“挪威克朗贬值,刺激了三文鱼的出口。欧盟作为挪威最要的三文鱼出口市场,今年的需求量持平去年;增长动力主要来源亚洲和东欧。”

截止今年第三季度,挪威出口淡水鳟鱼3.15万吨,同比增长22%;价值21亿挪威克朗,同比增长4%,主要出口市场为日本和美国。

截止今年第三季度,挪威已出口冰鲜真鳕5.7万吨(包括真鳕鱼片),同比下跌4%;出口额21亿挪威克朗,增长3%。出口冷冻真鳕5.2万吨,下跌13%,价值19亿克朗,持平去年的水平。

“今年以来,冰鲜真鳕的价格上涨了9%,虽然配额减少,但冰鲜真鳕类产品出口份额占比增加。今年挪威的反季节养殖真鳕产量稳定,且品质如一,在某种程度上支撑了真鳕的价格。”

“相反,今年冷冻真鳕出口总量显著减少,冷冻真鳕整鱼的价格上涨14%,冷冻真鳕鱼片价格也有小幅的上涨,英国的采购需求增长最为明显。”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